The Masters are not the monopoly of anyone, they come for everyone, not for one group of humanity or another. They give a knowledge which is beyond the senses, which is an ocean of intoxication – a mighty effulgence of bliss.

Sant Kirpal Singh

談話 – 1974年8月14日

聖基爾帕辛在薩望道場所做的一場心對心真誠的談話


Sant-Kirpal-Singh-August-1974

徒弟:師父,您每天灑下那麼多的恩典給我們,您每天賜給我們那麼多的恩典,我們如何發展更多的愛、誠心奉獻與對您給予我們所有東西的感激之情?

聖基爾帕辛:我的頭髮越來越花白,而你們還正精力充沛。要注意,「基督力量 不會變老或變年輕,它始終年輕而充滿活力,在適當的時候工作,是永不衰老的。一旦那顆種子播種下去,在這世上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把它拔除。請放心,祂不會離開你,還有什麼?

徒弟:我曾讀過您師父薩望辛在前世一直是卡比爾,而我不知道這是否正確?

聖基爾帕辛:這對你有什麼幫助?

徒弟:那只是偶爾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的一些東西。

聖基爾帕辛:他們都有相同的力量透過他們工作,卡比爾和其他人都一樣,他們都是「沃德」的化身,所以「沃德」有時示現為卡比爾,有時示現為這個人,有時示現為那個人,這個「沃德」從來沒有改變;當你的朋友今天穿著一身白色西服,明天穿著黃色的衣服,第三天穿著棕色的衣服,你會認不出他嗎?我希望你認得出來,不要拋棄他(師父咯咯的笑了起來)。這就是我所能說的。

好,還有其他人嗎?好,請說,來,你還要說什麼?

徒弟:我們要如何做得更好?

聖基爾帕辛:你要閱七條途徑,為了存在狀態的利益,為那種利益去閱讀七個步驟,你自然會改變;首先,我們要淨化我們出現所有 適合念頭的頭腦。所以祂和所有神人都說:那些愛自己的孩子、自己的父母以及其他的有關係者比我多的人,不是我的徒弟。 由於神人一體的主要情感,他們犧牲所有其他人。

徒弟:昨天您不在這兒的時候,……

聖基爾帕辛:我不在這兒。

徒弟:我們都感到失望。

聖基爾帕辛:你們怎麼了?

徒弟:師父,我們越來越依賴您了。

聖基爾帕辛:最好是依靠在你內邊的祂,而不是外在的。祂一直和你們在一起,如果你認為祂離開了,那祂就會離開,祂要來就會花時間;如果你認為祂已經在那兒了,祂會立刻出現。你會解開這個珞羅的謎,你一定曾聽在摩訶婆羅多(Epos)說過。柯羅(Koros)贏得了朵帕娣(Draupadi)(在骰子遊戲中);朵帕娣被綁架,綁架者開始解開她的「紗麗 - 她戴在她頭上的布。當然,以現代來講,頭部沒有覆蓋而坐著是時尚或尊重的象徵,但在古代的日子裡,頭部覆蓋而坐著是一種尊重 - 頭部沒有覆蓋坐著是很大的不敬;她哭叫著:「哦,上主克里希納,來救救我,我被人侮辱,變得不名譽了。

在此期間,她從頭上拖著紗麗;然後上主克里希納出現了,並解釋說,她穿著的布不能解開,她問上主克里希納:「我頭上的布已經脫下了才來有什麼用?好吧,克里希納,你來晚了,當然你確實來了,但你來晚了。

然後他問:「你向誰哭求協助?

-「我哭求克里希納從布林達般(Brindaban)來救我。

他說:「我不得不從布林達般(Brindaban)來這兒,這花了我時間;我是你真正的生命;如果你向內邊哭求,我就會立刻來救你。

你們明白嗎?所以永遠不要依賴別人;協助已經導向所有人了,你永遠不會沒有祂,所以祂許下承諾:「我一定永遠不會離開你,也不會拋棄你,直到世界末日。

我如何能做那件事?這是聖經的真理嗎?是真理還是是真理嗎?祂確實說:「我一定永遠不會離開你,直到世界末日。

那麼,什麼是真的,你所說的,還是祂所說的?

徒弟:首先我要感謝您,我很高興能在這裡。第二,我也是一個政府資助計畫的一個學生,資助計畫的董事需要我們參加或建議我們參加一些文化活動,我在考慮,你是否對於善用這些產生的機會的方式有一些建議,例如,明天就是815日。

聖基爾帕辛:是。

徒弟:印度獨立日,不是嗎?

聖基爾帕辛:是,我希望你們能獨立。

徒弟:什麼?

聖基爾帕辛:我希望你們所有人都能獨立 –獨立於你的身體,獨立於你的外馳感官,獨立於你的頭腦,獨立於你的智力,依賴是十惡不赦的罪行,永遠不要依賴任何人。外在的幫助可能會來協助你,祂說:「來!我在你的內邊。你明天會如何過獨立日?

徒弟:嗯,如果您准許,我想我會參加在紅堡的甘地夫人演說。

聖基爾帕辛:嗯,你可以去,沒關係,但這不會讓你獨立;談話會讓你進一步依賴,所以最好的獨立日是從所有的外在物抽離,你從身體這個狹窄黑暗的洞穴中走出來,然後超越它進入高境界,那導向無所限制的情況,所以你要接觸那種「力量」,也就是上帝;即使你獨立(外在)之後,你仍然受限制、束縛,真正說起來,你不是獨立的;每個人都以他自己的方式而受限、受束縛。當你獨立的時候你感受到至福,輻射狀的自由。

徒弟:輻射狀的自由?

聖基爾帕辛:是啊,關於明天的節目 - 數千人將聚集在一起聽總理的談話,他們打算向她敬禮;如果你早告訴我,我會安排你的票。

徒弟:哇!

聖基爾帕辛:如果你今天上午早點告訴我,我還能得到一個座位給你,現在你將不得不站著了。

徒弟:哇!

聖基爾帕辛:你可以看電視,那裡不會有群眾推擠你。

徒弟:您本身會觀看嗎?

聖基爾帕辛:我不需要看,我可看,可不看,我不受束縛,你卻受到束縛,但我可以停下或繼續,你被你的喜好束縛;我很感謝你 - 你提醒了我們明天是獨立日,讓我們在明天的獨立日中都獲得自由,所有外在的虛假和桎梏都應該擺脫掉。

徒弟:明天也是古魯日,師父。

聖基爾帕辛:古魯日是明天還是現在?

徒弟:是的,古魯瓦爾(Guruwar- 明天!

聖基爾帕辛:今天也是古魯瓦爾古魯 受限於古魯瓦爾,他是自由的,他來使你自由,他會讓你和真理聯繫上,這樣可以讓你免於所有外在的糾纏,所以基督說:「每日 背負十字架的人都不是我的弟子、追隨者

你明天要背負十字架,為什麼不飛起來(上升到高境界)?你要背負十字架,你必須在那裡面(頭部)背負十字架;這就是十字架(師父伸開雙臂 祂的身體成十字架),如果你們全都自由了,我在這裡就無法找到你們了。獨立日不是去接觸外面的人,所以真正的自由是那種自由,外在的自由也一樣,在沒有需求(軍隊或任何東西)的要求時才出現;當每個人毫不費力的獲得他們自己的自由時,上帝的王國就會降臨在這世界上。明師來讓你從所有物質界的、星光界的糾纏中解脫,並告訴你如何做; 要陷在這個房間裡,如果你到上面去,你獲得自由的空氣;如果你上升到物質體上面,那是完全的自由;如果你被迫住在某種沒有窗戶而不通風的房子裡,伸手不見五指的完全黑暗中,沒有流通的空氣,你不會變得厭煩嗎?你不想走進大樓裡一個更通風的房間,而在那裡一切像空氣、陽光和水都是一樣免費的嗎?

如果你從所有的欲望中解脫,那麼你會獲得真正的自由。你要無欲!所有的明師都這樣說,第十代古魯也說,Kama nahin。所以,進行任何工作而沒有報酬是真正的工作,如果你想要報償或回報,自然你就受限、受束縛了。

徒弟:人要如何達到無欲的狀態?

聖基爾帕辛:什麼時候沒有欲望嗎?要閱讀七條途徑。真理就是自由,當你聯繫上真理你就是自由的,所有的黑暗將被移除,你從「聘迪 的房子(身體)出來,他們在那房子裡沒有給你呼吸的空氣,氣氛沉悶,你要上升到高等至福的地方!你不想走出這個窄窄的建築物嗎?明師告訴你第一天會如何,能夠隨自己意願與喜好去來以及來去的人,都是自由的。

嗯,還有其他人嗎?我祝你們明天獨立日過得快活,如果你們所有人獨立日過得快活,我就不能看到所有這些臉孔了。

徒弟:您灑下這麼多恩典,這麼多仁慈在我們身上,我們怎能報答您呢?

聖基爾帕辛:首先透過遵守祂的誡命,遵照祂所說的去做,沒有抱怨,沒有怨言;不管祂給什麼,都應該欣喜的接受,通常我們只是以抱怨作為開始。

徒弟:是,如果你得不到你喜歡的東西,就開始產生怨言。

聖基爾帕辛:羊叫得越多次,從他嘴裡落下的食物就越多。我告訴你們,要保持你們靜坐的準確性,投入更多的時間,每日背負十字架,這給你更多的至福。最重要的是,百分之百遵守誡命,然後發展師父的習慣和性質,那只有透過接納性才能獲得,你會獲得三分之二以上。你們的獨立日什麼時候開始?什麼時候?

徒弟:我想越快越好。(師父笑起來)

聖基爾帕辛:我希望你們做好準備,在獨立日過得快活。遊行、演講讓你受到束縛、不獨立,遊行、演講是更多的鎖鏈,超越上去吧!

徒弟:師父,如果你在思想、言語與行為上對自己真實,那樣夠嗎?

聖基爾帕辛:不只如此,有更多東西,還有更多。如果你在上帝內邊對老師從事甜美的憶念,你就變得具有接納性。(燈熄了)

徒弟:師父讓黑暗變得美好。

聖基爾帕辛:只在三分鐘的沉默中你能要求獨立,在三分鐘沉默中,你不能嗎?

徒弟:敬愛的師父,那要是一個人有一個很大的願望,那就是只要和你在一起呢?不在乎別的事,他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?

聖基爾帕辛:如果那是真實的,你們就會獲得。你們已經在那兒(和祂在一起)但是卻不了解,你們絕不會孤單一個人。

(師父在黑暗的房間裡扔下一顆卵石,並且解釋,人們到外面去找卵石,因為他們在黑暗的房間裡看不見)。我告訴你們,他們認為外面有更多的光,他們可以在那裡找到它,因為那裡有更多的光。好,上帝祝福你們,走吧!